烛小怪

当妖刀姬来到暗黑本丸(七)

#小学生文笔#
#逻辑死#
#性格废#
#bug横飞#
#有私设#
     

          其实谁也不知道,三日月宗近在很久之前,就已经有了付丧神的形态,只是由于缺乏灵力的缘故,无法幻成人形罢了,虽然力量微弱,但到底是神明,刚刚诞生的付丧神对于妖怪们来说,的确是富有极大的吸引力。

      所以,当三日月被一个妖怪偷走时,已经拥有思想的三日月清楚的知道,自己恐怕是凶多吉少了,真是遗憾啊,不是吗?

      不过比起现在这副雍容大度,风轻云淡的样子,刚刚诞生的三日月到底还是年轻,就这样被妖怪吞掉,他无论如何都无法做到淡然面对,可是,没有人形的他,完全不是妖怪的对手,即使内心有万般不甘,三日月也只能静静的等待着被吃掉的命运。

      而妖刀姬,就是在这个时候出现的。

       三日月恐怕永远都不会忘记那天的场景,绝美的少女挥舞着手中的大刀,轻松的游走在战场,似乎只是一眨眼的功夫,妖怪们便全部被消灭。

      如此强大的力量。

      三日月几乎无法把视线从妖刀姬身上离开,就好像孩子看见英雄一般,他感觉内心有一股莫名的激动,竟带动着刀身开始微微震动。

     清冷的金眸轻轻落在他的本体上,那曾经让许多人甚至是妖怪们称赞的美丽似乎无法引起少女的欣赏,三日月在感到失落的同时又莫名的生出了一份自豪,他看中的妖果然不是一般的妖。

      当妖刀姬捡起他的本体时,一阵奇异的触电感让三日月不由得用笑声掩盖:“嗯,这就是所谓的肌肤接触吗?”

      妖刀姬显然没有想到三日月会突然说话,尽管察觉到这把刀剑已经诞生了付丧神,但如此微弱的力量并不能引起妖刀姬的兴趣。

      不过那时的妖刀姬还是一个非常单纯的孩子,虽然不善言辞,但如果不回话的话会非常没有礼貌,妖刀姬皱了皱眉,肌肤接触吗……妖刀姬摸了摸自己温暖的皮肤,又摸了一下刀剑冰冷的刀身,刀,有肌肤吗?

     “我想刀剑并不能称之为肌肤,所以我们并不算肌肤接触。”妖刀姬认真的回复了三日月。

      啊啊啊,怎么说呢,一本正经的把玩笑话当真,还很认真的回答,未免也,太可爱了吧。

      “哈哈哈,也是呢,那么,下一次来一场真正的肌肤接触吧?”

      妖刀姬歪了歪头,不太懂为什么这个付丧神会这么喜欢肌肤接触,但是晴明大人告诉过她,如果想要和他人友好相处,适当的答应对方不过分的请求是一个非常有用的办法,所以妖刀姬点了点头:“好。”

     当妖刀姬从阴阳师房间里出来时,本丸早已进入了静谧的夜晚模式,妖刀姬并没有回房,而是一个轻跳跑到了屋顶,静静的看着那一轮明月。

      “妖刀姬很喜欢月亮呢。”身边传来一个低沉的男声。

      妖刀姬早就发现了他的气息,并没有感到非常惊讶,她转过头,入目的是一个奇怪的狐狸面具。

      带着面具的蓝发男子见妖刀姬看过来,继续说到:“从很久以前就一直在看呢。”

      很久,以前?

      妖刀姬认真的看着面前的男子,当她看到男子腰间别着的刀剑时,记忆才开始复苏:“你是,三日月大人?”

      “哈哈哈,没想到妖刀姬居然还能记得我,真是让爷爷我受宠若惊啊。”男子身上明显发出愉悦的信号,“不过妖刀姬不用叫我大人,嘛嘛,爷爷我可是想要和妖刀姬更亲近一点呢,叫我三日月就好了。”

      “好的,三日月大……”妖刀姬猛然停口,“抱歉……”

      “哈哈哈,多叫几遍就习惯了吧。”三日月顿了顿,即使带着面具,但妖刀姬也能感受到面具下那灼热的视线,这让妖刀姬有些不自在的偏了偏头,然后她听见男子说:“那么妖刀姬还记得,我们的约定吗?”

      约定?

      看出了妖刀姬的疑惑,三日月并没有生气,他慢慢将右手的手套摘掉,然后放到妖刀姬面前,低沉的声音带了许些诱惑:“我啊,一直都在期待和妖刀姬的肌肤接触呢,当然,如果能够跟妖刀姬有更亲密的接触就更好了,不过那样会吓到妖刀姬吧?”

      单纯的妖刀姬完全没有听懂三日月话里的深意,她握上三日月的手,十指交叉,对方立刻握紧,妖刀姬沉默的看着相握的手,完全不懂什么意思……

      “这一次,是我抓住你了哦。”

      啊,妖刀姬的脑海里只有一个想法,三日月大人,变得更奇怪了。

      

评论(7)

热度(44)